张青菜是棵菜

七千五百四十八线小写手,手残刻章星人,偷懒国家一级选手。

五子x你(18周年终于写完的系列,再也不想写了……)

当初的冲动产物,终于写完了,逻辑没有,日常ooc,小学生文笔,这样都能接受的话,希望你能看完吧。


你x松本润
“啊,又到万圣节了啊,去买点糖吧!”
下课后,走在初冬的冷风中,踩在落叶上,发出咔吱咔吱的声音,你心里这样想到。
学校超市的糖果区也在节日里被装饰一新,一进去,目光便被花花绿绿的糖纸吸引住了,充满童年回忆的大白兔,跳跳糖,高中时上课藏在袖子里偷吃的棒棒糖,包装纸十分漂亮的水果糖…
“诶,这个巧克力没有吃过的样子,难道是新口味…”你拿起一条巧克力轻声自言自语道。心里却不自觉的想,就是他了。
回到寝室,你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一边,开始洗澡洗衣服,好不容易都弄完了,还有作业需要完成,你只好又打起精神来和这些作业做斗争…直到深夜,室友们陆陆续续的睡了,你也总算完成了作业,但总好像忘了什么事,看一眼作业,明明都做完了呀,到底忘了什么呢,算了,明天还要早起呢,睡觉比较重要!
就这样,入眠,入梦。
梦里。
“你把我买来,就把我放在那里,你都不想吃的吗??”一个穿着西装的小精灵瞪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你。
“你是谁,我什么时候买了你啊?”
“就刚才啊,你在超市里拿了我啊,可你竟然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哼!”
“所以你是谁??”
“我就是那块巧克力呀!我叫松本润,你可以叫我润润…”小精灵似乎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好好好,你别哭,润润乖。是我不好没有认出来你,不哭啊…你来我梦里做什么呢?”
润润吸了吸鼻子,瓮声瓮气的说道,“今天不是万圣节吗,每块糖里都有一个小精灵的,只有这天可以出来,可是你都不吃我,都没把糖纸剥开,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不喜欢怎么会把你买回来呢,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你这样说到。
只见润润默默开始解开衣服扣子“呐,那你来吃我吧!”
你默默转过头,摸了摸鼻子下面,总感觉会有鼻血的样子。
“你为什么还是不肯吃我?!”
“你长得那么可爱,我怎么舍得吃你呢?”轻轻得抚过润润的黑中带一点暗红色的头发,软软的手感真好呢。
“可是你不吃我的话,我就完不成任务,不完成任务我就不能和satoshi奶糖,sho咖啡糖,masaki水果糖,nino棒棒糖他们一起回去玩了…”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吃掉你?你的任务又是什么呢?”
“就是…就是…你把我吃了,就可以…就可以许一个我可以帮你完成的愿望,不可以太难的,我没有那么大的力量…”润润低头对着手指,一点一点说到。
“这样啊…”
叮铃铃————
早晨的闹钟响了,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刷牙洗脸结束,你拿起那块被放在桌上的巧克力,念叨“吃了就可以许一个愿望吗,有点意思…”可是想到昨晚的梦,那剥掉糖纸的样子,却不禁害羞了起来,小精灵还真是可爱呢。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润润每天都到你的梦里,催促你快点把巧克力吃掉,一天比一天着急,可是你却越来越舍不得这个小精灵,第六天的时候,那个着急的活泼的有点爱撒娇的润润却变得虚弱了。
“润润,你怎么了?”你着急地问道。
“巧克力的保质期快要到了,可是你还是没有把我吃掉,明天晚上我就要坏掉了,要说再见了呢,谢谢你把我买回来…”声音越来越弱,不再是初见时的跳脱的样子,每天的梦境越来越短。
第八天早上,又一次拿起了这块巧克力。“晚上就要坏掉了吗,诶,吃了吧,再见,润润。”打开糖纸,慢慢的开始尝这块巧克力的味道。
有一丝丝苦味,但更多的是在苦味后的甜味,是清新的甜,不带腻腻的感觉,口感滑滑的,大概润润的脸摸起来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愿望的话,希望还能再见吧,而不是再也不见。
又是一年时光,又是一年万圣节。这一年时间里时常想到那块巧克力,从那之后,你养成了每天吃一点巧克力的习惯,不同国家,不同牌子,不同口味,可是都不是去年的味道,也许是因为自己已经忘了那味道吧。
迎着冷风,一个人来到图书馆,坐下后,尽可能小心翼翼的打开今天的巧克力,每天都在窗边的位置慢慢的吃着巧克力,偶尔翻一两页书,时而抬头看看窗外。
突然听到耳边传来一声道歉。
“啊,同学,不好意思,把你的东西碰掉了。”是一个男声。
“呃,没事。”看到巧克力掉在了地上,有一点失落。心想,还剩好多呢。
“同学,你也喜欢这个牌子的巧克力啊,好巧啊。”正在收拾东西的你听到这句话抬起头,看了眼这个男生。
好像!这大概就是成人版的润润的样子吧,深刻的眉眼,长而浓密的睫毛,皮肤白而健康,戴着的手表更透出一股成熟感。
“嗯,是啊…”
这时,那个男生从包里摸出了一条巧克力。“我也很喜欢这个牌子的巧克力,不过更喜欢这个杏仁的,不介意的话给你吧,当作是我的赔礼。”
“啊,这怎么好意思…”
“拿着吧,刚刚是我太不小心了,同学,你边上没人吧,那我就坐这里了…”
他一边自说自话坐了下来,翻开书,开始学习。
你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复。又是万圣节,又是巧克力,哪有那么巧的事,你自嘲的笑了笑。顺手拆开了巧克力,塞了一颗进嘴里,甜甜的,还不错。
却没有看到,边上男生看到你吃巧克力时嘴角挑起的一点笑。

你x大野智 你一直偷偷得关注着大野前辈,甚至为了更接近他,放弃了自己最爱的文学社,加入了弓道部,但又因为那一点的内向与胆小迟迟不敢告白,只敢小心翼翼的关注着他,收集着关于他的一切。 你的朋友们虽然都不是很明白你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一个小老头一样,平时一直都懒洋洋的没有什么朝气的人,因为她们都没有看到过那天在弓道场,被光线笼罩着时,穿着白色的道服,那严肃认真的样子,那一箭,射中的不仅仅只有靶子,还有你的心。 就这样选择了社团,虽然有一点的后悔,但这一点后悔也在可以时常看到他拉弓射箭的身影,跟他成为了见面能够打招呼的关系时烟消云散了。 于是,即使不知道该怎么样送出你还是开始思考设计那一份特别的情人节巧克力。 情人节终于在期待和些许小紧张中到来,要送给大野智的巧克力也终于在前一天晚上做好,但也仅仅只是做好然后稍稍包装了一下而已,依然不知道该怎么送给他。 这一天果然是不一样的呢,整个校园都弥漫着粉红色的氛围,但也不是所有的巧克力都有被愉快的接受,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你更加担心了起来。 到底该怎么送给他呢?他会不会接受呢?如果不接受该怎么办呢?…… 各种各样的问题困扰着你,一天的课都没有好好上,在犹豫不决的徘徊中等来的是社团活动时间。 “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吧!”你心里这样想到,手里也不禁握了一下保护了一天的巧克力。 换衣服时听到周围女生互相询问今天的巧克力情况,一片嬉笑声,你的心不自觉的又紧张了起来。直到前辈们示范练习你才把所有心绪收起来,盯着他射箭的身影,还是那么一如既往的好看,但想到那还躺在自己包里的巧克力,低头,又是一阵失落。 也就是这一下的低头错过了大野智结束射箭后望向你的眼神,错过了他轻轻皱起的眉头。 心不在焉的结束了接下来的练习,慢悠悠的收拾东西,等到人走的差不多了,拿出那在包里放了一天的巧克力,“果然还是太胆小了,还是自己吃吧。”你心里这样想着,就要拆开巧克力。 “诶,你的巧克力没有送出去吗?也不知道是谁那么幸运可以收到你的巧克力呢,我都还没有收到巧克力呢。”你抬头发现是大野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并且他在你惊讶的眼神中坐在了你的身旁。 “前辈这么迟还没回去啊……” “我啊,想等一个人的巧克力,不过看来是等不到了的样子。” “前辈有喜欢的人了吗?!”瞬间的惊讶过后没意外的如潮水般袭来的失落。但也许就是这样的失落激发了你的勇气。 “那个、前辈不介意的话可以收下这份巧克力吗?虽然不是前辈所期望的巧克力……”虽然鼓起勇气说出这样的话,但是几乎要哭出来的声音马上出卖了你。 “可是,这就是我期待的巧克力啊!怎么会介意呢。”大野智接过巧克力,微笑着打断你在说的话。 “诶!!!”看着你吃惊的样子,他似乎很开心。 继续说道,“可是差点把你弄哭了,对不起,不过明年能早点把巧克力给我吗?” “嗯!”你高兴的说不出别的,只能看着盯着你看的大野智,嘴角的笑意挡也挡不住。 这下,更期待明年的情人节了呢!

樱井翔x你
“诶,你听说了吗,人事部新来的一个姑娘和我们经理在一起了!”
“真的吗?那新来的姑娘长怎么样啊?我们经理这种等级的不知道什么样的姑娘才能配的上啊!”
“就是说呀,我也想知道,听说是经理的学妹,经理又帅又能干,家世好,学历高,简直是标准男神啊!”
“那待会午休的时候要不要一起去人事部看一眼?”
“好呀好呀,我跟你说呀……”
你坐在边上一直默默的听着,装作认真工作的样子,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工作一点进展都没有。从早上开始就是这样,部里的女生都在讨论着经理恋爱了这件事,有胆子大的还去问了樱井翔,但他听了之后只是笑了笑,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这样的反应更让你的心七上八下了。
这天中午,你一个人坐在食堂吃饭,平日里让你开心的饭菜好像也没有那么有诱惑力了,听着耳边嘈杂的声音,记忆却回到了那天……
作为新人员工的你,对于这家公司最大的期待莫过于它的食堂,实惠又美味,上学时就略有耳闻,作为动力之一终于成功的成为了员工之一,看着眼前的饭菜,真觉得自己面试前的努力准备,大学时的认真学习都是值得的。
正当你陶醉于这期待已久饭菜时,头顶传来了声音,“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吗?”
你抬头看,来人穿着普通的衬衫,挽起一点袖子,明明和别人服装相似,但却好像又有点不一样的好看,他低头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你,四目相对,你才反应过来,“哦,那个,这里没人的。”
他笑了笑就坐下了,你因为刚刚自己的反应有点害羞,低头认真吃饭,心里却不禁想到,这个人一定人温柔吧,笑起来也好看。
想到这里,就不自觉得抬头看了看坐在对面的人,“啊!吃东西的样子好像仓鼠!”心里说到,但事实却是不小心笑出了声,对方听到你的笑声抬起了头,眼神里带有疑问。
“不好意思,虽然有点不礼貌,但刚刚就是觉得你吃饭的样子有点可爱,鼓鼓囊囊的有点像仓鼠……”
他咽下了嘴里的饭菜,“经常有人那么说呢。”
“诶!你一个男生被这么说不会觉得不开心吗?”
“还好吧,我自己也觉得仓鼠挺可爱的,也不是坏事,不是吗?”
“那倒也是……”两人都继续认真的对付自己的饭菜,也许你更认真一点,因为你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用余光在看你。
后来,也经常在食堂碰到,偶尔同桌吃饭,发现有相似的喜好,也知道了他就是跟你差不多时间来公司的经理,但是樱井翔是你进公司第一个认识的人,他又的确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会在开会前提醒丢三落四的你带上该带的东西,工作上不懂的事都可以问他,在工作闲暇时买来犒劳下属的点心也会给你留你喜欢的口味,吃到新的好吃的东西也会互相分享,就是这样的温柔,让你沉溺。
想到这里,对着饭菜叹了口气,大概一切都只是自己想太多。
“在想什么呢,对着食物叹气是对食物的不尊重哦。”樱井翔端着自己的饭菜,像往常一样在对面坐了下来。
“你怎么坐这里啊,刚交女朋友就应该陪女朋友去吃饭啊。”你说着话,眼神不自觉的飘向远处一个笑着的和周围好奇的不行的人聊天的女生。
樱井翔转头看了眼,又接着回头吃饭,然后说道,“我现在就是在陪女朋友吃饭啊。”语调平静又有点低沉的性感。
“哦……诶!!!!!”你手中的筷子掉在了桌上。
“你说你是有多笨,想知道什么就来问我啊,我都准备了一早上了,还有你什么时候看到我这么照顾除你之外的女生,我们部门不少女孩子都被我骂哭了,就你还觉得我温柔又可爱,还不是我努力在你面前表现出来的。”樱井翔放下手中的筷子,认真注视着你这么说道。
“!!!!!!!”你好像失去了语言功能,回忆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他又夹了块肉递到你嘴边,你不由自主的张开嘴,嗯,好好吃!
所以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你觉得,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比自己喜欢的人向自己告白更幸福的事了,看着他起身去拿筷子,走回来塞在你手里,你开始傻笑。
“你怎么可以笑的那么傻呢,还有那个女生的确是我学妹,但是是我弟弟的女朋友,然后,告诉我,你喜欢我吗?”
你努力收起脸上的傻笑起来,把自己的饭菜朝一点一点朝他挪过去,说:“以后,我的吃的都分你一半。”一脸认真。
樱井翔听后,笑着说,“好。”那笑容和初遇那天一样好看,不,更好看。

相叶雅纪x你
“老板,你知道吗?这个月21号就是我生日了呢,不过这次,真的没有人陪我过了呀……”你喝的醉醺醺的,没有任何防备的和老板念叨着一个人在异乡的烦恼和寂寞。老板微笑着默默的听着,注视着你,只是酒意正酣的你又怎么会注意到相叶雅纪的眼神的独特之处呢。
你在大学毕业后和朋友一起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也曾踌躇壮志,但在现实中一次又一次被击倒,从初生牛犊不怕虎到现在的麻木的习惯。幸好,读书时就喜欢钻一些小巷子寻找美食的你,找到了这家店,有着那难以割舍的熟悉的味道。
于是,你只要时间有空,手里有钱,即使只有自己一个人也会来光顾这家店,渐渐地,开始对这里产生依赖,对创造这美好的味道的人产生爱慕。
但是有这样感情的人不止你一个,相叶雅纪的温柔,让许多女顾客都难以割舍,只要光顾过一次,他就会记得你的一些饮食上的小习惯,即使是你见识过许多次也还是不禁会感叹神奇。
也因为这样的温柔,你在这时常到店里的两三年里,不止一次的看到过有女孩对他告白,然后被他委婉的拒绝。刚开始被你看到时他还表现的有些许尴尬,后来,也许是次数多了,也许是相处久了,看到你那副看戏的神情,他会无奈的朝你笑笑,然而只有你自己知道,那样的神情是一种伪装,掩盖自己对喜欢他被发现的害怕。
今天你会在相叶雅纪面前喝多,也是有点意外,当初一起来到这里的朋友告诉你,她决定回到家乡,接受父母安排的工作,接受父母安排的相亲,以后大概会一直按照父母的安排走下去。
听到这个消息的你,内心五味杂陈,有对于她回到家乡的羡慕,有对她背叛曾经的诺言的不满,有对她未来生活的祝福,怀着这样多而复杂的情感,不知不觉就喝多了……
第二天,你被锅碗碰撞的声音吵醒,赶快看一眼手机,是休息日,松了一口气,但是才六点。“等一下,我这是在哪里?”你茫然的看着天花板,开始努力回忆昨晚发生的一切,惊讶的坐起,低头一看,还是昨天那套衣服,只是因为睡姿不好,有了不少的褶皱而已。
你急忙找到自己的包,匆匆走下楼,看到在厨房忙碌营业准备工作的相叶雅纪。
“早!醒来了呀,昨天晚上你喝多了,就让你在二楼休息了,我都只能打地铺,睡的怎么样,要不要一起吃早饭?”相叶雅纪爽朗的向你打招呼。
你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呆愣了一会,努力冷静下来说到,“不用了,昨晚谢谢了,睡得很好,早饭就不麻烦了,我要回去收拾一下。”
说完这些,你就赶快走出店门,或者说是跑出,用最快的速度,拦车,回家。在身后看着你一气呵成完成这一切的相叶雅纪轻轻一笑。
回到家后,你扑到床上,理智开始渐渐回笼,“啊啊啊啊啊,我都干了什么呀,竟然在喜欢的人面前喝多了,完了完了,最难看的样子都被他看到了。”拿起床边桌上的镜子,看了看自己的样子,觉得简直糟糕透了,又把脸埋进了枕头。
浑浑噩噩的结束了休息日,接着又是不断向你袭来的工作,一点的刻意躲避再加上工作忙碌,你竟然两个礼拜左右没去相叶雅纪店里,直到你的工作告一段落,收到相叶雅纪的消息。
“最近怎么了?很久没来店里了,这个礼拜五一定要来哦!我问过你们同事,那时候工作应该差不多结束了,做了新菜想让你试试。”
你抬头看了眼附近的同事们,心想,“当初就不该带他们到店里去,也不知道是哪个跟老板讲的。”低头看手机消息,又不自觉想到那晚。
但是,手还是回复了“好。”又继续投入了工作的苦海。
也许是认真工作时间过的格外的快,很快就到了周五,你带着一点不安,一点怀念,站到了店门口。
深呼吸,推门而入。“诶,今天店里怎么那么空?”平时周五晚上几乎是店里最忙的时候,而今天只有你一个人,连店员我不在,在你正疑惑的时候,相叶雅纪端着一个小芝士蛋糕,唱着生日快乐歌从厨房走了出来,他今天穿的格外正式。
端着蛋糕走到你面前,你整个人还是怔住的,“来,吹蜡烛,许个愿吧。”相叶雅纪在你耳边轻声说。终于反应过来今天是自己生日的你,顺从的许愿吹蜡烛切蛋糕。
两个人坐在店里安静的吃着相叶雅纪做的你喜欢的菜。静的似乎有些尴尬,你打破了这份安静,“你这样做,我都要感动哭了,不知道我以后的男朋友有没有你这么浪漫,要是没有的话,那就完蛋了。”
本来在认真吃饭的他抬起头,看着你,“如果这就是你的生日愿望的话,我可以满足你。”
“诶,什么生日愿望?”
“就是如果我做你男朋友的话,你就不用担心以后没有这样的浪漫。”相叶雅纪放下手中的筷子一脸正经的说道,见你还是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他继续说,“我喜欢你,这两年里看到你开心我也会开心,你不来店里我会想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看到你吃着我做的菜露出笑容时,我会觉得当初自己来这么一家店真是太棒了,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心情就开始因你而改变,那些女孩在你面前向我表白时,我多希望你能因此露出一点吃醋的表情,那天,你在我这里喝醉,其实我也很开心,我觉得那是因为你信任我,你睡着的样子也很可爱,所以,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做这家店的老板娘?”说着,从桌子下面拿出一个盒子,是你心仪已久的一条手链。
听他说出这么一段话,你虽然震惊得说不出话,但也无比惊喜,默默向他伸出了手,他笑了,拿出手链,为你带上,“果然很适合你。”他依然温柔的笑着看着你。
你心想,大概这辈子都要溺死在这个笑容里了。

二宫和也x你
衣服ok。发型ok。鞋子ok。妆容……ok。站在咖啡馆门口的你,又一次审视了一遍自己今天的打扮,这才终于深吸一口气推开门走进店中。
环顾四周,店里好像并没有自己期待中的身影,有点失落的找了个虽然在角落但能看清门口的位置坐下,翻看着菜单,但又不那么认真的在看。
“只是和网友见个面而已!”出门前你在心里一只这样告诉自己,可还是尽自己所能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的。这不是你第一次见网友,却格外的重视,因为在游戏里你们的关系是——夫妻。
最初只是烂俗的为了游戏新出的夫妻任务而在帮会中找人一起完成任务得到丰厚的奖励,那个人本不常在帮会活动中出现,远没有达到熟悉的关系,却在那个时候第一个给了你回应。
于是就一起完成任务,你惊艳于他的游戏操作,感叹为什么以前不知道帮里还有这么一个厉害的人,你也问过他为什么,他只是随便回答没什么时间玩这个游戏而已,你也没有深究,任务结束,两人都未提起去结束这段临时合作关系,一直到现在。
你没有提起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沦陷了吧,从未有过恋爱经历的你,初恋竟然是网恋➕暗恋,当被游戏里的亲友指出时,你想要反驳,可是找不到任何话来反驳,因为喜欢呀。
喜欢他不像其他男性玩家那样总问女生要照片,喜欢他在你偶尔荒乱时通过耳麦传来的声音,连吐槽也喜欢,喜欢他对待一些女性玩家的撒娇的态度,喜欢他虽然在线时间不多,但总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喜欢他明明只是合作关系,但却认真对待的态度,喜欢他的很多很多……
一个人坐在安静的咖啡馆,缓缓的搅拌着奶茶,思绪沉在那个不那么现实的游戏世界,直到店门口因开门而响起得风铃声,你这才抬起头。
“!!!这不是那个二宫和也!我的天!见网友结果遇到超人气游戏主播这个运气简直了!真人好好看!手机呢?我要拍下来跟他们炫耀!”心里这样想着,放下咖啡,快速拿起手机,假装冷静,悄悄将镜头对准了门口的人。
许是假装冷静太过认真,等你发现相机里的人看着你的镜头,向你走来时,那人已经近在眼前。
“手残拯救世界?”听到来人报出你在游戏里的ID,你觉得自己引以为傲多年的大脑要报废了,当大脑缓慢的又开始运转时,你已经点了头,二宫和也也在你对面坐了下来。
你不知道如何进行接下来的对话。二宫和也是你很喜欢的游戏主播,即使他播的游戏和你玩的不是同一个,你也会追着直播看,直播时或游戏中简单能说出来的话,此时此刻都不知道该怎么说。
二宫和也点完单,抬头,看到仍处于呆滞状态的你,轻声笑了出来,手里玩着一副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扑克牌,说到,“你知道我为什么约你出来见面吗?”
你下意识的摇了摇头。
“因为我等不及了,等不及你来说喜欢。”他继续说道,“你应该不记得了,那时候我只会玩游戏,又很阴沉,被人欺负也是有的,我都一直靠着自己找机会偶尔报复一下,但是那天你帮了我,其实我自己可以解决的,但是被人保护的感觉真好啊。”
这么说,你才想起来,偶尔有些莫名其妙想法的你,那时候学校里总有这样的人什么都不会只会欺负人,即使是游戏也常找人威胁他们给他们免费代打,你看到时也制止过一次,成功制止还是因为这群人中的头头那段时间在追你的闺蜜,想起来有点好笑,但却没有怎么注意那个被威胁的人,好像挺好看的,和此刻坐在对面的人相似,但又不那么像。
看着你对他探究的眼神,“想起来了吗?那个人就是我,我可是找了好多人才知道你在打什么游戏,ID是什么的,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二宫和也这么说到,手也覆上了你放在桌上的手,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你。
此时你才渐渐反应过来,才慢慢理清刚刚发生的一切,二宫和也就是你游戏里的对象,你以前帮过他虽然并没什么用但他记住了你,以及,他现在也喜欢着你。
清楚这些后,你望向二宫和也的眼神里多了一份坚定,说:“好。”
二宫和也缓缓舒了一口气,握着你的手的手却更加紧了,刚刚期待的眼神也变成了从心底流露出来的笑意。
你拿起刚在震惊中都没有关掉相机的手机,拍下了两人紧握在一起的手,悄咪咪的发了微博,一直默默看着你的二宫和也看到后,也打开微博,转发了你的那张图片。
剩下的,让他们猜去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