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菜是棵菜

七千五百四十八线小写手,手残刻章星人,偷懒国家一级选手。

sa(写作业的意外产物。)

To:
秋天的咖啡馆,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没有意外,没有戏剧性,只有透过玻璃的秋日的午后阳光恰巧照在他的身上,映在了我的眼里。我记得他点了一杯豆乳拿铁和栗子蛋糕,离开收银台时留下的香味是Tommy Hilfiger带有少年气息的柑橘香气。
明明看起来那么成熟,用的却是这样青春的香水;明明看起来是一位精英男性,却也深爱着甜食。这样的反差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却也和谐相容。
于是,我记住了他,我想可能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我在这家咖啡馆兼职已经有一年多了,从我高考结束的暑假开始,一开始只是喜欢店家养的猫猫狗狗而已,而且离学校也不远,直到,我在这里遇到了他,本就喜欢的兼职变得更加有趣。偶尔的搭话,渐渐知道了他的习惯,他喜欢香味,香水和香薰都有不少;他不吃香菜,绝对不吃;他拿右手手机单手打字十分迅速;他的日程表精确到分钟;他愿意尝试各种各样的新品;他吃到喜欢的东西是会开心的睁大眼睛;他特别喜欢贝类;他……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竟然会变成这样,就像中学的小女生一样,小心翼翼的记录着关于他的一切,这好像是第一次我这么喜欢一个男性,以前虽然也有接受过告白,试着相处,但总在一段时间后,被对方说“感觉你并不爱我”,然后不了了之,原来,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这样的啊。
直到大二的下学期,开学第一周的课总是不敢逃课的,结束早上的兼职,匆匆赶到教室上课,正好响起的上课铃,抬头看到站在讲台上的,竟然是他。
“大家好,我是你们这个学期微观经济学的老师,我叫……”我知道的名字,知道关于他的许许多多,但是我第一次知道他是老师,甚至是,我的老师。他点名了,点到我的名字时小小的停顿了一下,我条件反射的喊“到。”,他抬头看了我一眼,朝我笑了一下,我想他是认出了我,然后,我成了他的课代表。
本来,因为兼职的关系,我十分的抗拒这样的职务,但是,老师是他的话,我没有办法拒绝。这也正好是我更接近他的机会,不是吗?在这之后,我们的确更亲近了,他在我兼职的地方工作的时间也增加了,有时会跟我开玩笑说“都不给老师打折的吗?”,有时我也会跟他耍赖,甚至还会一起吃饭。
但是,越走越近的关系也让我越来越纠结,我知道了他是单身,他可是我的老师呀,而且……我们还是同性,他会接受我吗?他的课快要结束了,我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呢?

雅。
2017.5.24

评论

热度(6)